通知公告
< >
通知公告

讲座回顾 |“ 思政引领,奋往前行 ”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讲座

2023-09-27

c1ba7ac572d1c3d4285cddb018ca708.jpg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厚植家国情怀,青春筑梦未来,是新青年之使命,新青年之担当。为对华商学子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教育学院于9月25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在增城和四会两个校区同步开展了思政引领,奋往前行”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讲座。



直击现场


增城校区


2023年9月25日周一晚19:00,“思政引领,奋往前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讲座在增城校区励志楼C208正式拉开帷幕。增城校区的同学们端正地坐在会场里,认真聆听苏宁书记的讲话,谨记书记的谆谆教诲。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知其所以然,知其所必然,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同学们深刻地明白了作为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增2.jpg
增3.jpg
微信图片_20230926205850.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四会校区


四会校区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模式,与增城校区同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讲座。当前,我们正处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倾注精力、深刻领会、不断参悟,做到学思结合,边学边想,融会贯通。在讲座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在聚精会神,仔细听讲,专心思考,有一些同学还认真地用笔记记录了此次讲座的重要内容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思想触角。


四1.jpg
四2.jpg
四5.jpg
四3.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牢记书记嘱托,厚植家国情怀。在此次讲座中,苏宁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寄予新时代青少年厚望。本次讲座让广大华商学子们受益匪浅,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涵养进取品格,澎湃创新动力,勇担创新使命




牢记青年使命,青春筑梦未来。在讲座上,学校党委书记提出华商“四有”青年这一概念。希望华商学子都能做有理想的好青年,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做敢担当的好青年,在最需要人民的时刻,广大青年能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做能吃苦的好青年,在社会中展现青年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做肯奋斗的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团结拼搏永久奋斗。



总结


学生时代是美好的,每一寸光阴都很宝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年是用来回忆的。”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才能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相信在苏宁书记的指引下,华商学子们会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未来,在学习和生活中奋往前行,筑梦未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广州华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篇:建言献策 | 继续教育学院意见反馈信箱
下一篇:公益课堂 | 关于调整华商考研公益集训营的通知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