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
招生信息

寻找优秀的你 | 2023年CFA/FRM班招生简章

2023-08-02

image.png


image.png
「CFA/FRM华商菁英班简介」


在“一带一路”政策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人才聚集效应日益彰显,经济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尤其对拥有CFA/FRM资质的国际化金融人才需求若渴。

为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各单位、企业对国际化金融人才的迫切需求,学校特携手正保教育,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开设CFA/FRM华商菁英班,将面向我校2023级本科在校大学生进行选拔招生,采用择优录取的形式,招收30名学生进行专项培养;旨在培养一批外语优秀,掌握投资组合管理、金融风险管理、投资分析和估值、股票、债券、金融衍生产品等方面知识的金融人才。



CFA/FRM简介


CFA简介

CFA证书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中文译为特许金融分析师,由CFA协会(CFA institute)发起成立,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行资格考试。CFA是全球投资业里含金量至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和“华尔街的入场券”,被《人民日报》评选为十大最具含金量证书之一。image.png




FRM简介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国内外瞩目的金融风险管理执照,由国际金融协会组织之一的GARP协会(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 设立。FRM资格认证考试始于1997年,考试全部实行标准化。随着世界金融市场的发展,不稳定因素的增多,各国金融机构和公司对金融风险管理意识逐渐增强,金融风险管理人才需求不断增多,FRM 证书受到普遍认可,众多企业向FRM 持证人抛出橄榄枝。image.png




CFA/FRM职业发展优势


更优质的企业单位

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在招聘相关岗位时都明确标明"CFA持证者优先",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惜以高薪竞争招聘CFA持证者,如果大学生在实习或求职时已获得CFA一级,同样更具竞争优势。

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在招聘相关岗位时都明确标明“FRM持证者者优先”,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惜高薪竞争招聘FRM证书持证者,如果大学生在求职时就通过FRM两级考试,无疑更具有竞争优势。image.png
image.png





更可人的薪资水平


image.png
      拥有CFA、FRM证书的持有者待遇普遍较好,雇主更愿意为他们提供高额奖金。

据CFA协会统计, CFA持证人在美国平均年薪达17.8万美元,部分人总薪酬是平均基本薪酬的两倍。 

据WILEY官方统计,美国的FRM持证人年薪范围在$65,000~$195,000,平均工资是$86,000。从招聘网站查询得知,我国给予CFA、FRM持证人的待遇也更富有竞争力



海外升学优势

CFA/FRM除了能助力职业发展外,对留学深造也十分有用!通过CFA/FRM考试,相当于掌握了金融投资与风险两大领域的专业技能,深受海外金融高校青睐,并享受相关豁免政策。
image.png


image.png



持证政策福利

向下滑动阅览image.png
image.png


CFA/FRM华商菁英班培养计划


课程设置

CFA考试科目与对比
CFA考试分为一级、二级和三级三个阶段,考生必须通过前一阶段考试后才能参加下一阶段考试,2022年起CFA考试全面采用机考。CFA华商菁英班包含Level 1和Leve 2课程。
image.png


报考条件:本科在校大学生,报名CFA一级考试时选择的考试窗口须处于学士学位课程或同等项目毕业月份前23个月(含)以内。在参加二级考试之前,必须获得学士学位。例如,四年制本科在读学生最早可报名大二暑假的考试

FRM考试科目与占比

FRM共有两个部分的考试,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第一部分考试由100道单选题组成,第二部分考试由80道单选题组成,每题权重相同。2023年FRM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考试均采用机考(CBT)模式。每一部分的考试时间均为4小时。
image.pngimage.png



报考条件:年满十八周岁; 没有学历与专业上的限制,大学在校学生亦可报考; 一个国际旅行护照或驾照(考试时间必须在护照/驾照 有效期之内,驾照只在发行国使用)。


职业形象打造,增强职场竞争力;企业参访学习;金融行业大咖讲座,师兄师姐分享会。定期组织促进学生职业发展的班级活动;助力学生获得在职业方向选择和求职中的独特优势,以及更多实习实践的机会。



培养模式

教学模式

1. 基础精讲直播课程:随时与老师交流互动,打破地域限制,感受课堂氛围。

2. 寒暑假集中面授精讲:针对寒暑假,有针对性的训练,重难点突破,深入掌握考点,轻松通关。

3. 精品网络课程:高清全套标准网课,预习、复习、查漏补缺。



CFA/FRM华商菁英班优势

互联网学习平台


image.png
CFA/FRM华商菁英班专属互联网学习平台,提炼了课程的难点、考点,录制而成的适合中国考生学的精品网课。分阶段模块化高效学习,AI智能互动式教学,支持智能题库,在线答疑;可灵活支配学习时间,支持手机、IPAD、电脑随时随地的学习。



班级特色

1. 个人专属班主任:提供学习计划、职业规划建议、个人学习报告以及注册报考流程全程指导;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2. 专属答疑: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可以得到及时解答,提高学习效率。

3. 专属自习室:为班级同学提供学习、复习、备考和冲刺场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4. 班级主题活动:定期组织名师讲座、师兄师姐交流会、企业参观和成长营等活动。

5.奖学金计划:CFA优秀奖学金,CFA单个级别总成绩在全球前10%及以上,或CFA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均在70%及以上,奖学金3.000元。FRM一级4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在1st,奖学金1500元,FRM二级6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在1st,奖学金2500元。

6.重修服务:学生在有效学籍内出现未能通过考试或报考后由于不可抗力未能参加考试的情况,则该课程可以享受免费重修。



2023CFA/FRM华商菁英班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要求:有志于往金融行业发展的广州华商学院2023级本科生,应该具备勤学好问、积极向上、自我约束、自我成长、有创造力、踏实肯学、谦虚友善等优秀品质,同时需要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

招生人数:招收30名学生进行专项培养。

报名时间:
①第一批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
②第二批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31日



报名流程:

1.填写并提交《CFA/FRM华商菁英班选拔申请表》,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行线上填写。

2.参加CFA/FRM华商菁英班的考核,将根据学生在考核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3.通过考核被录取的同学,将建立学籍档案,办理入读手续,成为华商菁英班的正式成员。

image.png


咨询电话:13316559725  陈老师
image.png

咨询地址:
广州华商学院四会校区2号楼201

广州华商学院增城校区行政楼一楼





上一篇:招生简章 | 广州华商学院公益课堂
下一篇:寻找杰出的你 | 2023年CMA菁英班招生简章
c